2018年9月22日至23日,楊吉川基金會邀請吉園與可寧衛公司,在中秋節三天連假時,一同前往岡山籮筐會,奉獻愛心熱鬧做公益。現場特別舉辦多場活動,包含知名樂團演出、在地傳統文化表演、免費按摩體驗、發送公益愛心餅乾與國小學童的有獎寫生比賽,本次活動場場精彩,反應熱烈,可見楊吉川基金會於在地的公益影響力。

「吉MA來做伙 逗陣逎籮筐會」中秋公益活動,22日晚間特別邀請到由自閉症者所組成的星星王子樂團至現場進行演出,熱力四射的星星王子們將現場的氣氛帶至最高點,許多民眾停下腳步,細細欣賞現場音樂所帶來的活力。樂團表演結束後,緊接著由平安基金會牧人館按摩中心的視障專業按摩師傅,至現場進行免費公益按摩體驗,除了表達對視障朋友們的支持,更能讓前來參觀籮筐會的民眾放鬆筋骨,親自體驗牧人館師傅們專業級的按摩服務。

國小學童寫生比賽於週日上午,在岡山壽天宮廣場正式開跑,吸引300多位來自大高雄各地區的國小學童前來參賽,小朋友們聚精會神的將岡山之美,一一描繪在畫紙上,除了能夠促進家庭情感的維繫,更能誘發學子們對於美感的培育與對生命的熱情。當日下午,則由高雄美濃地區40年多來,唯一堅持用傳統手工製作藤椅的女師傅黃細梅女士,幫大家現場示範藤椅的製作過程,傳承經典工藝,同時希望能把在地的優質文化與鄉土特色,永久地保存下來。

楊吉川基金會非常榮幸,能於今年首度參與歷史已超過兩百多年的岡山籮筐會,望能年年傳承,為其增添更豐富的樣貌、激起更美好的漣漪,達到宣導關懷弱勢、文化傳承與回饋在地居民的初衷,讓岡山的美好,持續地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