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將近,許多家庭已開始安排活動及美食準備開心過節,但對於身障家庭而言,想要出門歡慶耶誕,卻需要更完善的安排。為了讓身障家庭也能享受到耶誕節的歡樂氣氛,楊吉川基金會於12/23星期日,邀請百組身心障礙家庭與一般親子家庭,在高雄衛武營舉辦「吉合!一起來野餐」活動,齊聚戶外,用愛敲響2018年最暖心的聖誕鐘聲。而愛心手足慈善基金會與勵馨基金會的志工朋友也一同響應本場活動,用行動支持,盼此活動能提升大家對於弱勢族群的認識,增加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基金會一同呼籲,建立一個無差別的同理社會。

 

活動現場,湧入近600位民眾一同參與,除了免費提供耶誕餐點,也準備了別出心裁的演出節目,例如特別邀請到活潑動感的OPEN!家族,呈獻可愛、華麗的快閃熱舞,風靡全場,小朋友們亦紛紛排隊爭相與超高人氣的OPEN!家族成員合影,將現場的氣氛帶至最高點。而基金會同時也邀請了享譽國內外的星星王子打擊樂團、海風樂團等團體,將野餐日活動中「傳遞愛」的精神,透過耳熟能詳且正能量的歌曲,完美地點綴在悠揚的樂聲中。本場活動以大型泡泡互動表演秀與大陣仗聖誕老公公發送禮物,順利畫下完美的句點,盼能將美好的節慶美意傳遞給現場所有人。

 

楊吉川基金會的執行長楊修翰表示,希望能藉由基金會的付出,讓一般家庭與身障家庭之間能有彼此同樂契機,也能讓平時無過節習慣的家庭,感受到耶誕節的溫馨與基金會想傳遞的愛與支持,增加親子間的互動時光。而現場參與民眾表示,平時沒特別過節需求,這次藉由參與基金會舉辦的活動,讓全家能享受過節氣氛同時,一起出門走走,非常開心。這些年來,楊吉川基金會不斷舉辦各類型公益活動,將愛與溫暖傳遞給需要的人,受到地方的肯定,除了感謝大家對於基金會長期做公益的讚許,也承諾未來將會持續地奉獻更多、回饋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