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 0495
Chiyuan Index Img 10

岡山「吉發墓園」為在地享譽近半世紀之殯葬業龍頭「吉發企業」所精心規劃,由有板狀元之稱的「楊吉川」先生所創立,位於岡山區三和里中崙寮路上,腹地佔地約十公頃,依傍在大崗山下及阿公店溪旁,山川之秀皆鍾於此,是岡山地區第一座公墓公園化及管理之墓園,亦是岡山地區首次獲得政府開放公墓民營化執照之墓園。

「吉發墓園」規劃周詳,除滿足民眾各種風水、座向及不同信仰的墓穴造型外,因為貼心的設計與服務,「吉發墓園」成為許多往生者家屬的最佳選擇,希望在親屬往生後能恆美的依歸於此,朝向止於至善的目標。

吉發墓園1

創辦人楊吉川老先生生於民國二十九年台灣澎湖,早年家庭經濟狀況極為困窘,其父唯恐小孩生養不易,於是給他娶了乳名「笨仔」,希望他在成長過程當中不要太起眼,好讓病魔遠離,平安順利的長大。

楊吉川自小對這個稱謂不僅不在意,在成年後由於從事殯葬業,許多人習慣性的將棺材板的「板」字加在乳名前面,叫他做「板笨仔」,隨著事業的發跡與發展,楊吉川不忘本的回饋社會,樂善好施且在岡山地區到處助人的美德不脛而走,社交圈的擴大,有些人感覺以「板笨仔」的稱呼對楊老先生不夠尊重,而且以其一生奮鬥的成就,正可印證「英雄不怕出身低,行行皆可出狀元」的俗諺,所以大家習以為常的改稱他為「板狀元」。